夏同学

就算喜欢的是同一CP,也希望有些同好可以多挖掘一下可写的点,我写的也不怎么样,不必要拿我的文来做“文献综述”吧……

冷门年更文手,慎fo。

被lof屏蔽的狡朱文或许可以在我的半次元主页看到。

两个矛盾点:
想要一万个小心心但是懒。
灵感源于BE但希望我嗑的CP都能HE,所以用灵感换我CP的HE真的很划算(不是

【天雷】柯哀/狡槙(达到了可能会对ky进行无差别攻击的程度,所以希望喜欢这俩cp的可以保持安全距离,谢谢)

【全职】【叶橙】有你陪着我

*叶橙爱情向,求婚梗,觉得叶橙间只有亲情的请点右上角X以免引起心理不适

*旧文,写在全职完结之前,故有设定上的冲突,可能还有其他BUG未发现

*已经发过一次无料,想想还是公开全文吧XD


第八赛季突然退役,又在第十赛季携草根队伍兴欣悍然闯进决赛,最终拿下人生中第四个荣耀冠军的叶修大神,决定近期退役!

电竞之家的兴欣常驻记者常先,在从兴欣老板娘陈果那里得到了这第一手消息后,愣是惆怅了很久,该写的报道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兴欣在决赛打败了轮回夺得冠军后,观众们才真正意识到叶修从参加挑战赛之初就一直说着的冲冠军而来不是戏言,因为他,他们,真的做到了。这一赛季,叶修和兴欣战队,带给了观众们太多的意外。

赛季后的全明星评选,叶修毫无疑问的入选了,荣耀联盟第一人,也当之无愧。此外,联盟组委会还特设了一个奖项颁给叶修,荣耀杰出贡献奖,以感谢叶修发展的散人打法对荣耀游戏研发的启发。

对此,很多评论猜想,如果不是叶修的实际年龄对一般人来说正值青年,联盟说不定会给叶修颁一个终身成就奖。

叶修也不负众望,被摄像机拍到他在上台领奖前说了一句:“哟呵,我还以为会颁个终身成就奖呢。”画面转播在会场的大屏幕上,观众哗然,让一旁等着主持人宣布上台颁奖的冯宪君冯主席下意识就想掏出口袋里的药干吞。

好在叶修的感谢词中规中矩,无非是谢谢队友,谢谢老板,谢谢对手,谢谢联盟,而且十分难得地没忘了感谢兴欣的赞助商。

但对于兴欣以外所有人关心的退役问题,叶修却只字不提。

就职业选手来说,叶修已算高龄,照理来说状态处于下滑期,但这一赛季打下来,不管是操作还是战术思维,说叶修状态下滑,坑爹吧?

虽然从一叶之秋变成了君莫笑,从战斗法师变成了散人,从豪门嘉世到了草根兴欣,甚至名字都从叶秋变成了叶修,但是,他的大神地位,始终不可撼动。

如果叶修退役,大概一部分人会像常先一样惆怅若失,一部分人会高兴这个麻烦终于离开了,同时提心吊胆——他不会什么时候又杀回来吧?还有一部分人,即使不舍,仍会理解他,祝福他,就像兴欣的其他人。

兴欣再怎么不擅长与媒体打交道,也不会傻到以为给了常先消息后叶修退役这件事就算交待结束了。于是兴欣安排了新闻发布会,准备好了接受记者们的各种刁钻问题。

然而出乎意料,来参加发布会的记者们约好了似的,现场气氛有序得诡异。大家也有志一同地将问题聚焦在了如下几个问题上:叶修是否退役;叶修退役后什么打算;兴欣其他人什么打算;兴欣以后的路怎么走。

叶修也不迂回,直截了当地答:“退役是当然的。”

记者们下笔唰唰唰。

“虽然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还不错,不然也不会拿三十七场连胜,也不会拿到冠军,对吧?”

“……”

“我对荣耀的感情,我想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如果条件允许,我希望可以一辈子打荣耀,但,总得给新人点机会不是?”叶修呵呵,记者们却难得的没有哗然。

“至于退役后的打算,得问我们老板呀,再说了,兴欣我也算是股东之一,就算退役,我也不会离开兴欣,离开荣耀的。”

“其他人的打算?你们问他们自己啊。”于是把问题推到了兴欣其他人的身上。

除了叶修和魏琛,其余都是正当时的年轻选手,这个问题显然也没什么爆点。但轮到苏沐橙的时候,大家还是特别关注了一下。

虽然没有在公开场合明确表明过,但看着叶修这么多个赛季打拼过来的人多少心里都有底,都知道苏沐橙成为职业选手跟叶修是密切相关的。第八赛季叶修退役时就有人想过苏沐橙会不会跟着一起退役,然而当时叶修并不是自愿退役,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要卷土重来,所以苏沐橙也就继续留在了荣耀。而现在叶修是自愿退役的,而且也没有表明还会再回来,那一向追随着叶修的苏沐橙还会留下吗?

果不其然,苏沐橙的回答是:“这个嘛,其实我也不知道。”虽然跟直接说“叶修退役我也退役”是有差别的,但记者们还是从中听出了爆料。

原以为这样就算回答完了,谁知苏沐橙又接着说了下去。

“实话说,我成为职业选手最初的原因,是要成为叶修的搭档,帮他拿到荣耀的冠军,他想要,我就一定会帮他拿到……”

记者们内心汹涌澎湃,下笔有如神助。

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表白吧!

接下来是不是还有当众求婚的戏码?

但一看苏沐橙旁边的叶修一副淡定自若的表情,还有兴欣众人习以为常的样子,记者们的热切瞬间降了降温。

“……但现在,我觉得我可以调节好自己去配合任何一位队友了,兴欣需要我,所以,我不会退役,我会和兴欣的大家一起继续努力,争取下一赛季的连冠。”

在这一赛季,以突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并非花瓶的苏沐橙,最终决定继续做职业选手,对这一决定大家其实并不意外,但还是有记者抓住了这个机会调侃起以后不一定还能调侃到的叶修。

“叶修大神,苏沐橙说是为了你才成为荣耀选手,但现在却没跟着你一块退役,有没有觉得很失落?”

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哈?”结果立马遭到了其他队友的起哄。

方锐抢过话筒幸灾乐祸地说,“在苏妹子心中被荣耀比下去了吧?活该,谁让你带着妹子玩游戏。”

魏琛不甘落后,一脸猥琐,“你也就荣耀不错,泡妞技术不行吧?让老夫传授你几招?”

包子虽然还搞不清楚状况,但知道跟叶修和苏沐橙有关,所以忙插话道:“谁说老大不行的?我给你唱结婚进行曲,现在就求婚吧老大!”说着就开始“噔噔噔噔”唱起来。

罗辑大囧,在一旁连忙扯他袖子:“包子,你唱错了!这是第九交响曲!不是结婚进行曲!”

“是吗?那我换一首。”说着包子又要唱起别的歌。

台下的记者们都被眼前跳脱的这一幕愣住了。怎么就快进到结婚进行曲了?

还是叶修处变不惊,对处理包子的脱线相当有经验,当下阻止了包子:“包子,回去再唱。”

包子应声“哦”,坐回原位,于是在场的其他人都逃过了耳朵被荼毒的一劫。

场面恢复正常,有比较八卦的记者提醒叶修别忘了回答之前的问题。开玩笑,第一赛季以来,叶修可没少让记者折腾,眼看着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报复的机会,怎么可能错过。

可惜大神通常只有虐人而很少有被虐的份,想调侃他?门都没有,接过话筒直接就拉起了仇恨,“失落?有什么好失落的,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很多人想做还做不到呢,哈。”

“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也只有叶修才可以把吃软饭说得那么理直气壮了。众记者暗骂无耻啊无耻,一朵娇花居然就配了这么张绿叶,心里各种羡慕嫉妒。

又有记者追问:“那请问你俩什么时候登记结婚啊?”

“这个啊……”叶修摸了摸下巴,然后慢腾腾地从衣兜里掏出个红色天鹅绒的小盒子。

——!!!

在场除了叶修以外的所有人在看到那个盒子的时候心里都跳出了同样的惊叹号。

不需要人指挥,不需要提前安排,看到叶修拿着盒子,牵起苏沐橙的手,绕过发布席,走到台前正中央时,所有人都静了下来。

幸福的预感太强烈,饶是见过多少大风大浪,苏沐橙在这一刻也忍不住颤抖。想要掩饰自己绷不住的嘴角所以抬手捂住了半张脸,含混不清又有点撒娇地问道:“你、你想干嘛?”

“……要跪吗?”叶修难得害羞,假模假式地咳了一声,也低声问道。

“我怎么知道……”苏沐橙眼神东瞟西瞟就是不看他。

离得比较近的兴欣队员们在一旁听着,集体表示无语,“……”给力点呀队长。

“哦,那就跪吧。”说罢叶修单膝跪了下来。

噢噢噢噢噢噢——“求婚!求婚!求婚!求婚!求婚!……”不只记者,连工作人员都开始起哄。

一听叶修清了清嗓子,大家又迅速噤声:明天的头版头条新闻啊,求婚的内容当然一个字也不能少!

只见叶修打开盒子,镶着碎钻的戒指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他将盒子举高,微笑地望着苏沐橙,“沐橙,抱歉从没有给过你任何承诺,我也不会说拿到冠军后我们就结婚这种话,因为,即使没有拿到冠军,我也会跟你求婚。你已经是我生命中不可缺的一部分,所以,嫁给我吧。”

苏沐橙看着他罕见的深情款款,十分不配合地“噗”笑了出声,眼眶却红红,右手仍然捂着嘴,扭头装出十分嫌弃的表情,“为什么《我的非常男友》的台词你念起来那么难听啦……”

叶修被拆台也不恼,解释道:“我上台前才背的,准备时间不够……那戒指你要不要?”

苏沐橙伸出左手:“虽然很难听,但我有说不要戒指吗?”

是是是,大小姐说的是……叶修哭笑不得,站起来将戒指套进她左手的无名指,然后将她的手包入掌心,“那是答应嫁给我了?”

苏沐橙索性放弃了形象,眼泪飙出,“我也没有说要嫁给你啊,你老婆不是荣耀吗。”

“……”叶修语塞,还不及反应,就被苏沐橙猛地上前一步扯住了他敞开两襟的队服,把脸埋在了他的胸膛,呜咽道,“可是、可是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嫁给你以外的人啊……呜……”

——我想嫁的人,一直都只有你啊。

——笨蛋叶修。

 

苏沐橙最后的两句话实在太模糊太小声,只有两位当事人才听见,所以在大家眼里,叶修向苏沐橙求婚成功了,苏沐橙感动得哭了,就是这么简单。

看台上的两人拥抱在一起,大家又开始起哄:“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声浪此起彼伏,方锐也拿起话筒凑热闹,“队长,是男人就亲一个!亲一个!”

叶修脸皮虽厚,这种时候仍被闹得脸红,“喂喂喂,你们……”

“怕什么,亲就亲!”怀里的苏沐橙却是迅速抬起了头,脚尖一踮,两臂一勾,搂着叶修的脖子就亲了上去。

结果……生涩的两人磕到了牙,又被众人抓住机会嘲笑了一把。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纷纷表示,这真是荣耀联盟成立以来最欢乐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后,陈果做东,庆祝叶修和苏沐橙修成正果,请兴欣全员去饭店吃了一顿好吃的,不胜酒力的几个人又是醉到七倒八歪。陈果留了心眼,没喝几杯,保持清醒,找人来把醉倒的人扛回兴欣,至于还有两个醉了五六分的……

“你们确定你们要现在去散步?”陈果有些不放心。

苏沐橙点点头,“果果你先回去吧,我跟他就是去河边散散步吹吹风,不用担心我们啦。”

看叶修的样子也还算清醒,陈果点了点头表示了解,“那你们俩注意安全,早点回去。”

待兴欣其他人都走光了,苏沐橙揽着叶修的臂弯,眯眼笑道:“我记得附近有家新开的甜品店。”

“刚吃过饭……”叶修的胳膊马上被掐了一下,“……吃点甜品也是好的……那家店在哪儿?”

“那边……”苏沐橙随手一指,“走几步就到了……”

其实她也不确定,在酒精作用下意识显然不够清明,但那又如何?只要在这个人身边,她什么都不怕。就算是完全未知的未来,但只要和他在一起,她就不会担心。

只要他在身边。

凉风徐徐,吹散脸上因酒意产生的燥热,好像清醒了一点,苏沐橙自然而然地将头靠在了叶修肩膀上,慢慢开口说道:“我说……”

“……唔?”

“我们这样是不是进展太快了?也没先约个会看个电影谈谈恋爱就订婚了……”虽然一直笃信两人间的感情,从未怀疑,但人总是这样,在关键时候莫名其妙地产生那么一丝不确认感。

“会吗?”叶修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有点懒洋洋,还有点欠揍,“我看你前阵子追的那个…那个什么剧来着,男女主角认识不到半年就结婚了,你不是还嫌剧情太拖,男主连求婚都求了好几集?”

苏沐橙闻言,不觉莞尔,踮脚凑到他面前,“连这你都记得啊……”

“……你埋怨好几次了,当然记得……”话音渐弱,叶修掩饰什么似的扭头,不让她觑见他的脸。

她当然知道原因,所以也不逗他,只是将头又靠回他的肩膀,咕哝一句,“可是还是没有约过会没有看过电影没有谈过恋爱啊……”要不是他求婚了,而且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她还以为这就是她一个人的单相思,不经意间以懵懂开头,注定以苦涩结尾。

声音太小,叶修听得模模糊糊,但从语气也猜出了七八分,想抬起左手拍拍她的头,却中途改了主意。于是苏沐橙感到头顶被磕了一下,不痛但有点吓人,某人居然用下巴去蹭她的头顶。这一吓让她条件反射地抬起了头,正好撞在叶修没来得及撤回的下巴上。

嘶——这回是真疼了……

感觉泪珠子在眼眶里打转,简直想为自己的愚蠢点蜡,可是这也不能全怪她吧,目前为止两人做过的最像情侣的行为,也就白天新闻发布会时的那个吻而已啊……

她还没缓过来,对方却已经不顾自己同样被撞疼的下颌,伸手揉了揉她的头顶,掩不住满满的关切,“哪儿撞疼了?嗯?”

她微笑,使劲地摇了摇头,然后顺势投入他的怀里,伸手圈住他的腰。

游戏宅什么的,就不要指望有块状分明的腹肌啦,还好她不是肌肉控也不喜欢健美先生,也幸好28岁的叶修还没有啤酒肚,不然她一定会……狠狠地嘲笑他。而现在,这个怀抱的温度刚刚好,她很喜欢……

叶修当她是在撒娇,由着她抱,过一会儿情不自禁将手探进她的发间,慢慢顺着。

“……叶修,你真的是因为喜欢我才求婚的吧?”他听见她带着重重的鼻音问道。

“不是啊,碰巧而——”突然闷哼一声,算是腹部受到一拳的回应。而后他忍不住笑出来,“团队赛时那种策应全场的自信哪去了,笨蛋。”

“不一样啊,你从来都没说过什么……”听她的语气简直有点委屈了。

“我以为我表现得已经够明显了?免费肩枕,独家泡面,连床也分给你了……

“还有谁说我们没约过会的,约一起打游戏不算吗?过年约一起去办年货不算吗?是没一起看过电影但一起看过电视剧吧?至于谈恋爱……

“我们一直都在一起不是么?虽然不够浪漫,不够刺激,但……我很喜欢。”

叶修深吸一口气,微笑着将怀里的人拥得更紧,“别人的爱情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也不关心。但我们俩的爱情,这样就好,没有更好了。”

比恋人的关系更深刻更牢固更能够抵御狂风暴雨,比亲人的感觉更青涩更怦然心动更心有灵犀。这世间我不会找到一个人如你懂我,在所有人都觉得我不会疲惫的时候,只有你会轻声地问我“你还好吗”……那时候就觉得,如果不用戒指把你牢牢套住,我一定会后悔。

她感激成长的道路上有他陪伴,却不知道他也会感激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她始终站在身侧并肩作战。

他与她风雨走过,泪与笑并存,即便以后只一人在赛场上,现在也可微笑对视,心怀感恩——有你陪着我,这一路从不寂寞。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