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同学

就算喜欢的是同一CP,也希望有些同好可以多挖掘一下可写的点,我写的也不怎么样,不必要拿我的文来做“文献综述”吧……

冷门年更文手,慎fo。

被lof屏蔽的狡朱文或许可以在我的半次元主页看到。

两个矛盾点:
想要一万个小心心但是懒。
灵感源于BE但希望我嗑的CP都能HE,所以用灵感换我CP的HE真的很划算(不是

【天雷】柯哀/狡槙(达到了可能会对ky进行无差别攻击的程度,所以希望喜欢这俩cp的可以保持安全距离,谢谢)

【补完啦】狡啮生贺

—2118.8.16—

宜野座伸元推开门的时候,入眼即是那个男人咬着烟头,背靠着围栏,双臂张开搭在其上的样子。他正侧仰头望着天空,留一个孤高凛冽的侧面,像一匹永远无法被驯化的狼。 

厚生省公安局大楼的天台不禁止任何人的踏足,狡啮慎也尤其偏爱,这似乎是从早期担任监视官时就留下来的习惯。所以当一系的同僚们准备好生日会只等开场却发现主角不在时,临危受命来找人的宜野座伸元第一个想到的地点就是这里。

狡啮注意到宜野座,随意地招呼了一声:“啊,GINO。”

宜野座径直走到他的旁边,和他一样背靠着围栏,“大家为你准备了生日会,到时间了。”

“啊,抱歉,我抽完这支烟就下去。”他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包烟和一个打火机,冲宜野座扬了扬,“来一支吗?”

宜野座抽出一支烟咬住,狡啮一手挡风一手举着打火机帮他点烟,然后把烟和打火机收回口袋,看着两人眼前的烟雾萦绕,蓦然生出几分感慨,“换在以前,我是绝对想不到你也会抽烟喝酒的。”那时候可是生怕自己的色相浑浊所以执意和执行官保持距离的人啊,更别说这些容易刺激情绪的东西了。

宜野座伸元眯着眼吐了个烟圈,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人都是会变的。”

他笑了笑,附和:“啊,说的也是。”

“狡啮……”宜野座转头看着他,眼神锐利如刀锋,好像要剖开他,让他无所遁形,“你为什么要回来。”

“我为什么要回来……实话说我也想知道……”他自嘲地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丝苦笑,“我明明已经决定了,要在外头好好地活下去,已经决定了做一个无根的人,已经准备好了余生的对抗……可是……”

可是……一旦有机会,还是想要回来。吾心安处即是家,世界虽大,他所珍视的人却只在这里。逃亡是为了活下来,活下来是为了再相见,假若不必逃亡,谁又愿做随波逐流的浮萍呢……

“那么,”宜野座又问,“你会做到让常守幸福的吧?”

“……”狡啮将烟头捻熄,回应他审视的目光:“我知道你是为了她好,但是我不会承诺我不确定的事。西比拉哪天反悔也说不定……到时候我势必再次走上逃亡之路……”

宜野座现出愠色,笃定道:“你会连累她。”这几乎是可以预见的未来了。

“是啊,”狡啮微笑,“所以到时候我会带她一起走。我不会再留她一个人了。”

宜野座脸色稍霁,“你想得倒简单,她不一定会跟你走。”

“唔……那就让一切都结束吧……我见过太多太美的风景,却都比不上她在我身边时看的那一轮月亮。不必看着爱人先我一步离开,未尝不是是一种幸运啊,GINO。”话音未落,就见身边的人夸张地抖了一抖。

“人果然是会变的。”宜野座面无表情地嫌弃,“这么肉麻的话你居然也说得出口,啧。”

狡啮哭笑不得,表示抗议:“喂,不用那么记仇吧?”他对他抽烟喝酒也只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而已啊。

宜野座掐灭剩下的烟,“走吧,大家还在等着。”

 
 ………………

宜野座有意让狡啮走在前面,到了执行官休息室,狡啮完全没有多想就推开了门。

“生日快乐——”

啪。

啪、啪、啪。

手持礼花筒里的彩带和碎纸片扑面而来,粘了他一脸一身。

太久、太久没有这样庆祝生日的经历了,所以狡啮惊诧了几秒,然后随手捞起一条从发间垂落肩膀的彩带,打趣道:“哈……这样子的生日派对,还真是久违了啊……”上一次大概是在二三十年前。

刻意保持距离的宜野座从狡啮背后现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常守为你专门策划的生日派对,好好享受吧。”

接着常守朱就笑眯眯地帮他戴好了生日小王冠,捧出了点好蜡烛的生日蛋糕,还准备了香槟。

狡啮全身只差没写着“完全配合”这几个大字,只是到了吹蜡烛许愿的环节,他却对她说:“你来许愿吧。”

“诶?”

“我没有想要实现的愿望了。”他凝视着她的双眸,然后嘴角微微上扬,解释,“因为我最大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他双手扶着她的肩,轻轻转了半个圈推到蛋糕面前,“所以你许愿就相当于我许愿了。”

常守朱还在犹豫,唐之杜志恩帮腔道:“这不是很好嘛小朱,一般人生日许愿一年只有一次,狡啮把他的许愿机会给了你,可以多许愿一次,愿望实现的几率说不定会翻倍哦。”

虽说在座的监视官和执行官们都是步入社会多年的成年人,生日许愿这种形式意义多于实际意义的环节通常都简单带过——整个生日派对也不见得多正式——但是偶尔,也会想着不那么现实一次。

见其他人也点头附和,仔细想了想也并没有说生日许愿只能由过生日的人来进行,常守朱双手交握,闭上眼睛,如祈祷一般真诚地许下愿望。

许愿过后,众人说说笑笑,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生日派对已然到了尾声。

向同僚们道过谢后,狡啮慎也牵着常守朱的手,两人一起慢悠悠地散步回家。

“慎也喝醉了吗?好像和宜野座先生拼了不少酒……?”

“……被你这么一问总觉得自尊心有点受伤。”

“哈?”

“……我开玩笑的。虽然酒量可能拼不过你,但是比GINO那家伙应该还是好一些的吧。”

“所以没醉吗?那就可惜了……”常守朱故作惆怅地长叹一声。

“可惜什么?”

“原本想趁慎也喝醉的时候问问题的,不是总说‘酒后吐真言’嘛。”她本想继续装作遗憾的样子,但还是忍不住笑出声,往他身边凑更近了些,就势将头靠在了他的臂膀上。

狡啮也笑:“你的话,不用酒后我也都会说真话的。”

“真的?”

“当然。想问什么?”

“那个……慎也说的,已经实现了的,‘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呢?”

“原来你想知道这个……”

“这个可以问的吧?”

“——和你在一起。”

“……”

“‘和常守朱在一起’,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这个。”见她停了下来,他低头去看她,发现她正呆呆地望着自己。

“很意外吗?还是很奇怪?”他伸手弹了一下她额头让她回神。

“两者都有……我以为会是更厉害一点的愿望……”她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后知后觉开始染上彤云的双颊。

“比如?”

“‘世界和平’这样的?”

“全人类的共同愿望,也不差我这一个吧。”他重新牵起她的手,继续往前走,“在海外的几年中,这是我最想、但也觉得最没有可能实现的愿望。”

那几年是两人默契地不愿提起却也避无可避的一段,常守朱握紧了狡啮的手,刻意语气轻松地说:“恭喜~现在你的愿望实现啦~”

“哈,谢谢。”

夜深了,街上的行人很少,两人并肩安静地走着,没有人打扰,也没有人可以打扰,像是在两人周围铺展开了屏蔽外界的透明结界,里面只有他们。

走了一会儿,常守朱又开口道:“慎也不想知道我刚才许了什么愿吗?”

狡啮看她一副“你快问我我很想说”的样子,戏谑地回应:“是有点好奇……不过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吧?”

“生日愿望不是为了实现而许愿的吗?我现在说出来也是为了实现愿望,所以没关系。”

“那么,是和我有关的愿望,希望我帮你实现?”

“我许愿,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活着。”

“……听起来像是传说中立FLAG式的许愿?”被她轻轻地捶了一下手臂以示“警告”,“好吧,那认真地说,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这样我就安心了……”

“今天GINO也和我聊到了类似的话题……打个比方,我们现在是坐在了活火山的山口,不知道哪天火山突然就喷发了,到时我一定会拉着你一起跑。”

“噗,那我要是不跟你一起跑呢?”她声音渐渐低沉,如铅块直直坠入水中,“你说过,我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对吧?”

所以,就算没有我,你也要平安地活下去。

他也沉稳回应:“……嗯,我答应你。”

得到肯定回复,常守朱似乎松了长长的一口气,又有了开玩笑的心情,“呐,真有火山喷发的那一天的话,到时候,就看是你跑得快,还是我追得快咯。”

“就算是你我也不会故意输的。”

“是吗,那就拭目以待了~”

分明在设想着未来最坏的打算,两人却像是提前约定好了一场你追我逃的比赛,兴味十足。糟糕的情况真的出现时,恐怕也由不得他们做更多更周全的考量,而只能凭着求生的本能行动。

最坏不过重演一遍当年,但只要他答应了她好好活着,那么无论如何他都会坚持活下去,实现她为他许下的生日愿望,这样她就心满意足了。

——哪怕后来他们没有在一起。

——哪怕余生他们未能再相见。

-END-

宜野座抽烟是私设来着,哈哈哈,写完很久以后才发现和设定冲突了,所以教训就是没有设定集不要乱写同人咩(躺

评论(4)
热度(14)

© 夏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