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同学

就算喜欢的是同一CP,也希望有些同好可以多挖掘一下可写的点,我写的也不怎么样,不必要拿我的文来做“文献综述”吧……

冷门年更文手,慎fo。

被lof屏蔽的狡朱文或许可以在我的半次元主页看到。

两个矛盾点:
想要一万个小心心但是懒。
灵感源于BE但希望我嗑的CP都能HE,所以用灵感换我CP的HE真的很划算(不是

【天雷】柯哀/狡槙(达到了可能会对ky进行无差别攻击的程度,所以希望喜欢这俩cp的可以保持安全距离,谢谢)

叶修觉得苏沐橙最近有点奇怪。

每天训练完回到住处不是洗漱上床追剧,而是靠坐着床头拿个ipad一直用手指划呀划。有人稍一走近,就以职业电竞选手的手速迅速切了电视剧的窗口,假模假样地跟着电视剧主题曲哼两声。

饶是叶修练就火眼金睛,也难从反光的屏幕上看出点端倪。

但他向来不追根究底,只是扯了块干净的大毛巾,再自然不过地帮她擦起了沾着湿气的发尾,微微叹气:“大小姐,头发不吹干就上床,也不知道万一感冒着凉了谁更难过……”

“是是是,劳您多费心了,多谢。”苏沐橙抬头奉送了一个灿烂的笑脸。

电视剧里主人公正哭天喊地,她没心没肺地哼着欢快的小曲儿,管他电视剧进展到多狗血多虐心的情节呢,她就是心情好呀~

这样的情况一开始只是间歇性出现,最近几天则规律多发起来,每晚十一点苏沐橙都准时拿个ipad在那里刷,边刷边笑。

这天白天叶修还估摸着苏沐橙大概还要多久才会揭开谜底,晚上一进门她就已经举着ipad高兴地跑到自己面前转圈圈了。

“叶修你看!我们又拿了冠军~你是燃王~我是萌王~”

叶修听得一头雾水:“什么冠军?‘燃王’、‘萌王’又是什么?”

苏沐橙把ipad递给他,指着上面的图片和文字:“这个网站发起的人气投票,纯粉丝投票投出来的,跟人气选手差不多~”

“哟,还真没听说。”叶修兴致满满地翻看投票结果,“唔,黄少天和周泽楷第二第三名……包子出息了,居然拿了前四,小唐女子组第二也不错……老板娘第三?这投票还把战队的老板也囊括进去了?”

苏沐橙佯怒,伸出手指戳了戳他手臂:“不要小看果果的人气好不好。”接着又顺势把头倚在了他肩膀上。

“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在荣耀以外一起拿奖……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奖品发给本人……?”

“奖品?我看看……这里没说,可能后面主办方会有通知吧?不过也可能算作粉丝自发行为,投完票就差不多了。”叶修推测道。

“……不会吧……我还想着奖杯或者奖品什么的能凑一对呢……”苏沐橙光听着就觉得有些打击,哀哀叹了一声,余光一掠发现叶修正在翻看之前的投票情况。

“哎——等等等等!”虽然她从不吝于在所有人面前承认她是他的脑残粉,但是被发现凡是有他出战的都给他投票一场不落、海选和最后决赛都投了真爱票,还是会觉得很不好意思……

叶修右手把ipad举得远远的,左手一把揽住她的肩膀按进怀里,打趣道:“看来我拿了这个人气奖除了要感谢粉丝们,还得感谢一下你啊。”

“我……我又不是只投了你!我们兴欣的我都投了票的。”她一边红着脸辩解,一边不抛弃不放弃,终于抢回了ipad,赶紧背过身抱进怀里。

“可是真爱票是都投给了我吧?”他索性环抱着她,蹭了蹭她的头顶,一再确认,“唯一的‘真爱’,嗯?”

叶修一恢复平素的懒散样,离得远时倒还好,可在近处说话时,特别是冲着耳朵来的,声音听起来像心里有只小猫不紧不慢地磨爪,撩得人心痒痒。

……好吧,她就是迷妹滤镜,想想承认也没什么好丢脸的,于是用力一点头:“嗯!唯一的!我就喜欢看你拿冠军的样子,不管是荣耀的冠军,还是这个冠军,都要尽全力给你加油!”

她的想法这么多年从未改变,拼尽全力只为帮他拿到冠军。

叶修想到这个人气投票是pk晋级赛制,敢情她之前每晚忘了擦干头发光顾着看ipad都是在刷晋级结果……

尽管这个人气比赛的结果对他们产生的实际影响可能并不大,但她还是很在意,甚至全程参与了投票。

她的心思一直明明白白展露在他的面前,只是他太有把握绝不会错过所以才迟迟不挑明。

讲道理,他在荣耀赛场上都习惯主动出击,没理由感情问题上一直被动。

眼下天时地利人和,时机正好,错过的话大概要后悔很久,于是叶修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了准备了很久的绒面小盒子,打开了递到苏沐橙面前,笑道:
“与其等着还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奖品凑对,不如直接用我这个吧,保证是一对的,童叟无欺。

“沐橙,我们结婚吧。”

对苏沐橙来说,叶修是“唯一的”真爱,自然也就只有“唯一的”回应……但不搞点花样真是枉费看了那么多电视剧,她决定自力救济一下。

“嗯……”她回头看着他,大眼睛扑闪扑闪,“你想要什么类型的回复?罗曼蒂克型、霸道总裁型、撒娇卖萌型……”

“……说人话就行。”叶修哭笑不得。这种时候就不用超常发挥了吧?第一次求婚他也是会紧张的……虽然这么一打岔放松不少但还是紧张……

她忍不住噗嗤笑出来,但还是很认真地点头回应——她从不让他失望,这次也一样——

“好的。那,我们结婚吧。”

—HAPPY END—

大概是后记(?)
上一次写叶橙同人貌似是2013年,此后一直不再写是怕ooc,而且粮也够,没必要自割腿肉(。)但是今晚看到叶橙拿了燃王&萌王,猴嗨森啊猴嗨森,就忍不住写了。
本来想以戒指的描写收尾,结果母胎solo至今的我压根不知道戒指怎么写,连忙上某宝去搜,一边看一边想老叶要买的戒指必须得是高逼格的吧啊这个好好看好贵……看了几个小时最后还是没有写戒指23333
总之,萌叶橙真是太开心了w

评论(1)
热度(33)

© 夏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