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同学

就算喜欢的是同一CP,也希望有些同好可以多挖掘一下可写的点,我写的也不怎么样,不必要拿我的文来做“文献综述”吧……

冷门年更文手,慎fo。

被lof屏蔽的狡朱文或许可以在我的半次元主页看到。

两个矛盾点:
想要一万个小心心但是懒。
灵感源于BE但希望我嗑的CP都能HE,所以用灵感换我CP的HE真的很划算(不是

【天雷】柯哀/狡槙(达到了可能会对ky进行无差别攻击的程度,所以希望喜欢这俩cp的可以保持安全距离,谢谢)

【狡朱/慎朱】PAST

*日常向,关于两人的(伪)恋爱观

*最早写的一篇狡朱,对话好多_(:з」∠)_

  将已经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违的犯人押入警车,宜野座监视官带着其他三位执行官先回警局,留下常守朱和狡啮慎也负责监督清理犯罪现场的无人机做完收尾工作。

  这是一场有预谋的刑事案件。犯人和被害者曾经交往,因为观念不同而导致分手,被害者原以为双方是协商一致的和平分手,没想到另一方其实积怨在心里,从而色相日渐浑浊,并且拒绝治疗。被害者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答应了和犯人见面,然后遇害。等街头摄像头拍到犯人的犯罪系数高于常值时为时已晚。然而犯人行凶后并没有逃走,而是抱着昔日恋人的尸体,双目无神地呆坐着,等着警察逮捕。

  刑事厅一系接到报警后迅速安排了常守朱和狡啮慎也出警,轻易就逮捕了犯人。在移动被害者尸体的时候,被戴上手铐的犯人一反之前的缄默,再三要求“请小心一点,她会痛”。神色中流露出怜惜和爱护,仿佛被害者只是睡去,但明明,又是他亲手杀害了她。

  “你们不知道,她说要分手的时候,我是多么痛心,但是对于那样的请求我却没办法拒绝。

  “分手后我常常跟踪她,她的同事中有表现很殷勤的,她似乎也有开展新一段感情的意思。

  “与其总担心她会跟别人在一起,不如……不如杀了她吧!我这样想着,就把她约出来了。

  “……反正,色相慢慢变得浑浊的我,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如果能在死后的世界相会,或许,可以重新和她谈一次恋爱?”

  犯人说着,眯眼微笑的样子,十足的腼腆,让人难以联想就在几个小时之前,他用尽力气捂住被害者的口鼻使其窒息而亡时被摄像头录下的一脸狰狞。

  “人死后会有灵魂的吧?我杀了她,她一定会来找我的,你们说对吗?”最后,犯人满怀期待地问道,而让负责讯问的常守朱监视官终于没忍住自己偏感性的那一面。

  她双手握拳,“砰”的一声砸向桌面,同时站起,俯视犯人,面无表情,“别说人死后什么也不会留下,就算真的有灵魂,也绝对、绝对不会记得你,这样自私鄙劣的人。生前,她不属于你,死后亦然。”

  犯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吓得一愣,反应过来后表情瞬时变得狰狞,但刚想要想站起来反驳就被一旁的狡啮慎也一拳打翻在地,晕了过去。

  “——狡啮先生!”常守朱惊叫出声,但完全来不及阻止。赶紧跑到犯人的身边查看情况,生怕狡啮慎也的力道没控制好将犯人打死了。

  “……幸好只是昏迷了……”小小地松一口气,然后将犯人移交给了刚从其他案子跑过来的宜野座监视官,后者在了解到狡啮慎也的行为后,露出一副见怪不怪又恼恨非常的表情对狡啮说:“1000字的检讨书,明天必须交给我。”

  “……明天我休息……”狡啮提醒道。

  “少废话!作为猎犬还指望休息吗?!”

  于是宜野座监视官带着满脸怒气转身走了。

  无所谓的狡啮转身,看到另一位监视官因为歉意而涨红的脸,说着“非常抱歉”然后深深鞠了个躬。

  “如果不是我先失控,狡啮先生也不会打那个犯人一拳的吧。身为监视官却没有……”

  “没那回事,我只是手痒了想揍人而已。检讨书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多一篇少一篇对我来说没有差别,不必在意。”说完,他不自觉地,伸手拍了拍常守朱的头顶,而且并没有马上收回手,就这样轻轻地搁在她松软的头发上。

  保持着这样的姿势,一会儿狡啮慎也听到常守朱似乎在嘟囔着什么,声音微如蚊呐。

  “……唔?”他哼了一声表示疑问。

  她于是提高了一点音量,但也仅是能被听到的程度。

  “那个……狡啮先生谈恋爱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呢……”微微直起身,掩不住好奇和一点点羞涩的眼望进狡啮的眼里,“狡啮先生有谈过恋爱的吧?!”

  被这样的问题攻了个措手不及,狡啮愣了一下,四目交投,忽然了解了什么,被烫到似的迅速移开了放在对方头上的手和不经意就停留过久的目光。

  “当、当然!读警校的时候交过一两个女朋友……怎么想的……那时候年轻气盛……”好像是逐渐恢复了冷静的思考模式,狡啮慎也也恢复到以往面无表情的样子,“……到现在也还是觉得,感情的话,还是应该好聚好散……当初分手的时候,我可都有好好地说‘祝你幸福’这样的话……”

  常守朱又低下头,喃喃自语似的说道:“……既然曾经因为互相喜欢而交往,那么,不管最后的结果怎么样,都应该怀着感激的心情去看待吧,‘因为对方总迟到所以耐性变好了’、‘为了给对方准备便当所以学会做很多料理’,又或者是‘果然这样的交往方式不适合我’……都是因为交往而得到的收获和体会吧……我是这样想的……

  “如果对方能够幸福,不是和自己在一起也没关系……”

  所以,当犯人说出犯罪理由是不希望被害者和其他人交往的时候,她可以理解,却没办法赞同。

  因为低着头,所以没办法得知狡啮的表情,只知道自己说完后,对方又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头。

  “……你……一定还没有谈过恋爱吧……”狡啮慎也缓缓说道,声音低哑,“爱情很复杂……能够理智处理的人很少……不得不说,常守监视官你的爱情观过于理想化和单纯……如果以后因为某种原因而和恋人分开,也会因为埋怨的心情而导致色相浑浊也说不定……”

  如果有那种情况,她一定也能微笑着目送恋人离开。那种程度,常守朱觉得自己能够做到。

  “……我……”

  反驳的话没有说出口,因为站在面前的男人,微微倾身,以一种难得的、温柔的语调,对她说:“但我想,能被你喜欢的人,一定会很幸福。”

  如果常守朱这时抬起头,就会看到对方深邃的眼中流露出的一点点暧昧、一点点宠溺,似藏有千言万语,却一句也不能表白。

  因为,潜在罪犯,没有未来。

  没有未来,也就没有必要承诺。

  假如是另一种选择,他只是她一个人的执行官,那他会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高智商,织一张密密的网将她网罗其中,怎么宠爱都不为过。

  可是,早在遇见她之前,他就已经决定好了,无论如何一定会为惨死的前搭档报仇。

  所以,后来的她,只能放在次一位。不是不重要,只是,在“喜欢常守朱的狡啮慎也”之前,永远站着“坚持将犯人绳之以法的狡啮慎也”。

  做了决定,便只能按决定的方向前进,心无旁骛,坚定不移。

  狡啮又轻轻拍了拍常守的头,“回去吧。”然后转身走向警车,常守应了一声快走几步跟上。

  常守朱随狡啮坐进车里,系好安全带后,突然被坐在副驾驶位的狡啮点名。

  “常守监视官。”

  “……是!”

  “我说过的吧,我觉得,在你的带领下,我可以像一个真正的警察。”狡啮面无表情地正视着前方。

  “是……是有说过。”但为什么突然提起?

  “那么再加上一句吧,‘那样的生活,我相当期待’。”

  在把杀害佐佐山的连环杀人犯捉捕归案,看他受到应有的制裁之后,狡啮慎也想在常守朱的手下做一个真正的警察而非猎犬,想看她还会有什么令他意外的举动,想知道她的脑子里还装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或许……还可以……

  “诶?”虽然不明所以,虽然对方还是面无表情,但还是轻易感受到了那份期待,于是常守朱回应道:“是,我会努力的。”

  警车鸣着笛渐行渐远,未来怎么样不想猜测,但至少这一刻,他与她并肩前行。

-END-

评论
热度(44)

© 夏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