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同学

就算喜欢的是同一CP,也希望有些同好可以多挖掘一下可写的点,我写的也不怎么样,不必要拿我的文来做“文献综述”吧……

冷门年更文手,慎fo。

被lof屏蔽的狡朱文或许可以在我的半次元主页看到。

两个矛盾点:
想要一万个小心心但是懒。
灵感源于BE但希望我嗑的CP都能HE,所以用灵感换我CP的HE真的很划算(不是

【天雷】柯哀/狡槙(达到了可能会对ky进行无差别攻击的程度,所以希望喜欢这俩cp的可以保持安全距离,谢谢)

【狡朱/慎朱】After

*TV22话狡啮解决槙岛后的猜想

*前后文风可能不搭因为分开写的_(:з」∠)_

*跟PAST略有呼应

  是这样偏远的一个地方,仅有一条路通向废弃的出云大学研究所。全然自动化的地方不需要人的存在,因此当所有事情尘埃落定,月夜降临以后,只听见周围麦浪翻滚的声音,宁静祥和,仿佛几个小时前的发生在这里的激战只是梦境。

  六合冢弥生联系了直升机,将断臂重伤的宜野座伸元送去急救,一起带走的还有征陆智己和槙岛圣护的遗体。常守朱原本应该一起走的,但因为还有事情没有了结,所以她通过终端联系了六合冢,提出先带宜野座伸元去医院,她则打算稍晚再回去。

  找到槙岛圣护尸体的时候狡啮慎也并不在,但没有人追究他的下落。大家都一致选择了缄默。

  但她知道的,他……一定还在附近。

  跪坐在狡啮慎也踏向与槙岛圣护最终了断的小路上,常守朱想了很多,先前的眼泪被风干,湿漉漉的脸上一片冰凉。

  如果说狡啮慎也和槙岛圣护在谋面之前就已经注定了一个人必须死在另一个人的手上,是这样的结局,那么,她和狡啮慎也的命运呢?

  她没能阻止他在法律之外对槙岛圣护制裁,槙岛圣护一死,她也不再有保护他的筹码。

  常守朱……你真的,非常的失败呢……

  “狡啮……”忍不住再次喊出这个名字,湿红的眼眶,又迅速蓄满了眼泪。

  视线被泪水模糊,直到有人停在面前也没有马上察觉。

  “常守……”停顿了一下,然后换了称呼,“朱。”

  来人这样叫她。

  她抬手擦泪,却不敢抬头。如果抬起头,看到是那个人,如果是的话,接下来她要怎么做呢?像他当初留下的那封信里说的,再见面时,哪怕站在对立面,也要坚定自己的立场么?

  她,常守朱,在职的监视官。

  他,狡啮慎也,被追捕的前执行官。

  双方的身份和立场,是不容辩驳的,对立。

  该到她做出选择的时候了,她却产生了懦夫一样怯懦的想要逃避的心理。

  别逼我……

  我不想逮捕你……

  狡啮慎也却不容许她逃避。蹲下来,掰开她捂住脸的双手,然后抬起她的脸,直视着她泪眼朦胧的眼睛。

  她能读懂,他眼神中的珍视,相信他也能读懂她的纠结。

  “小朱……不要哭……别哭了……”他轻叹一口气,用拇指揩去她顺着脸颊滑落的泪。

  对视良久,他终究顺从了内心想要好好安慰她的渴望,轻轻地吻上她的眼睫,亲吻她的额头时好似在蝴蝶在亲吻花瓣,那样的轻盈却笨拙无比。然后他张开双臂,将她搂进怀中。

  那样的充实,那样的契合,一切行云流水般顺理成章,仿佛说着,世界上再不会有这样的一个人,能让她永远有甜蜜中带着一丝苦楚的感觉。

  她任他拥进怀里,力道一点点加重,她闭上眼睛,突然什么也不想去思考,一思考,这一切都会破碎。而后她的双臂也慢慢环上了他结实的背。阳刚的气息盈满鼻尖,还有鼓动着的,令人安心的心跳。

  这个人,这个被自己不知不觉中喜欢上的人,此时此刻还在这里,哪里都没有去。

  这样的认知令她又喜又痛。

  “嗯,小朱,逮捕我吧。”他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不。她在心里这样回答。

  她想摇头,却像生了锈的机器,动作艰难而僵硬。只能将头深深埋在他的胸前,保持缄默。

  “我……在没有通过巫女系统批准的情况下,处决了槙岛圣护,这样一来,你们对上面的人一定很不好交待,所以,把我带回去吧。”狡啮显得很平静。

  不要。

  如果带回去,就算能免于死刑,一定也逃脱不了终身为囚的下场,她深知巫女系统不会给一个不听话的潜在罪犯第二次机会。

  如果对方能够幸福,不是和自己在一起也没关系。

  只要活着就还有幸福的可能,不然一切都是空谈。

  即使和喜欢的人不得不分开,她的色相也不会变得浑浊,是因为她把一切都合理化了么?

  真糟糕啊。她深深厌恶起这样的自己。她咬紧下唇,缓缓闭起眼睛,一滴眼泪宛如流星从眼角悄然坠落。放在狡啮背后的手慢慢收紧握成拳头,知道自己已经做了决定。

  她退一步、两步,脱离他的怀抱,微红的眼眶看上去似乎有点滑稽,但是她却将背挺得僵直,声音凛然,清晰无比地说道:“狡啮慎也。”

  “离开这里吧,再也不要回来。

  “以你的能力,不应该被禁锢在牢笼之中,而应该去往更广阔的天地,那样你的人生价值才能更好的实现……”

  看到狡啮皱起眉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她想了想,这应该是在担心她,于是她极其缓慢地露出了一个微笑,就像当初为了抓捕槙岛而坚持做了蒙太奇之后,为了让人感到安心而微笑,“不用担心我,虽然这个城市处于巫女系统的监视中,但是,请放心,我不会受到处罚的。”

  每一次决断都伴随着成长,她觉得自己好像又变得更坚强了一点。能这么快冷静下来,迅速分析自己对巫女系统的价值,然后对着狡啮作出“我不会受到处罚”的保证,该说是自信吗……又或者,只是想让对方相信,你看,我已经不是当初懵懂的我了,你不用担心我,你可以放心地离开。

  狡啮闻言,无可奈何地笑了一下,“我对你,一直都很放心的。”不然不会留下只有她才能找到的线索。

  “我会坚定自己的信念,而不是巫女系统的。”她缓缓将固定在麻醉模式的支配者对准自己的手臂,郑重地道别:“狡啮慎也,请多保重。”然后,扣下扳机。

  一瞬间的痛感,随即全身无力地倒下,好像面前的狡啮过来接住了她,然后将她缓缓放平。意识开始模糊,她迷迷糊糊地想到,第一次任务的时候她用支配者打中了狡啮慎也,原来被麻醉枪击中是这种感觉……不过她那时打中了他的脊椎,应该要更痛一点吧……

  ……这样算不算,欠他的,终究都还给他了……

  唇上传来隐隐约约的热度,她已经不能分辨是什么,只是觉得有点暖。

  意识彻底抽离之前,她微阖的眼里,映入的是他的侧颜。

  然后她安心沉睡,只愿梦境温暖美好,好让她醒来后拥有孤身一人对抗世界的勇气,就像曾经的他那样。

-END-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